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特朗普视察日本“加贺”号 美总统首次登上自卫队舰船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军事   更新:2019-5-29 15:47: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延伸阅读】“出云”号变身航母!日本新军力计划防范中国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日本《东京新闻》12月12日报道称,日本政府11日确定,将海上自卫队“出云”号驱逐舰(实为准航母,本网注)事实上的航母化写入正在制定的新防卫大纲。政府以不经常搭载战斗机为由,主张“出云”号不属于宪法不允许拥有的航母。但日本专守防卫的根基可能动摇。


“航母化”引争议


日本《东京新闻》12月12日报道称,日本政府11日确定,将海上自卫队“出云”号护卫舰(实为直升机航母,本网注)事实上的航母化写入正在制定的新防卫大纲。政府以不经常搭载舰载战斗机为由,主张“出云”号不属于宪法不允许拥有的航母。但日本专守防卫的根基可能动摇。


报道称,一名海上自卫队自卫官表示:“应该首先考虑将‘出云’号用在何处。现在给人的印象是,先实现航母化再推进。一线人员感到很困惑。”也有自卫队官员表示:“不觉得(航母化)在战术上有何意义。”


财政问题也令人担忧。为实现事实上的航母化,防卫省在探讨从美国进口20至40架F-35B短垂起降隐身战斗机。今年,一架F-35B的单架售价是130亿日元(约合1.15亿美元),如果是40架则需要5200亿日元,再加上30年的维修保养费,总预算将达数千亿日元。除此之外,航母化还需要追加改装,包括强化飞行甲板耐热性和增加指挥功能等。



资料图片:日本海自“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称,军事评论家前田哲男指出,培养飞行员和进行训练也需要花钱,开支规模将非常庞大。在此基础上,他表示:“‘出云’号的航母化可能导致中国的军扩升级,引发军扩拉锯战。”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称,日本正接近于研制该国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的第一艘航母。


11日公布的一项新国防计划的草案称,日本应将一艘现有的直升机驱逐舰(直升机航母,本网注)改造成一艘能够起降短垂起降战机——例如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的两栖攻击舰。该计划可能将于下周得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的批准。


报道称,数月来,在安倍政府内部,要求建造一艘航母的动力一直在增强。拥护者说,航母将使日本能够更好地保卫其偏远岛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