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特朗普视察日本“加贺”号 美总统首次登上自卫队舰船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军事   更新:2019-5-29 15:47: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延伸阅读】日媒批新防卫大纲越过红线:诡辩“出云”改装并非航母化


参考消息网12月20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政府18日在内阁会议上批准了新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朝着事实上拥有航母进发,将着手改装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出云”号。此外将推动引进被指与“对敌基地攻击能力”有关的远程巡航导弹。两者均可能视运用情况转为“攻击型”,日本的专守防卫政策存在变质的可能性。


共同社12月18日报道称,围绕“出云”号事实上航母化,设想搭载的是能够短距离起飞和垂直降落的最尖端隐形战机F-35B。日本政府表示不会采取一直搭载在舰船上的运用方式,而是在灾害时作为据点等用于多种用途,因此不称为航母。持有的立场是,其不属于政府以往见解中所称不能拥有的“攻击型航母”。


报道称,将改装的是“出云”号和同为出云级的“加贺”号,共两艘。长248米、宽38米,是舰首到舰尾由平坦甲板贯通、搭载直升机的护卫舰。今后将加厚甲板使其能够承受战机喷气发动机产生的高温。每艘将搭载10架左右F-35B。暂不引进起飞弹射器等。工期预计为约1年时间,防卫省官员称“经过试运用,至实际开始运用将需要5年”。


报道称,日本政府以有效阻止试图进攻日本的舰艇及登陆部队为目的,还在推进部署能从敌方射程范围外攻击的远程巡航导弹。而围绕南西诸岛防卫,日本政府还在推进开发高速滑翔攻击目标、“用于岛屿防卫”的高速滑翔弹以及以5马赫以上速度飞行、能突破敌方雷达网等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中美俄将其均定位为“最尖端武器”。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19日报道,18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批准了安倍政权治下的第二份《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


在谋求建立包含陆海空和太空、网络空间在内的“多次元综合防卫力”的同时,还将提升一直以来受到遏制的自卫队的打击能力。


报道认为,如果像这样进一步推动防卫政策的转向,日本可能会走上毫无意义的军备竞赛之路。


报道认为,尤其不能忽视的是自卫队的打击能力得到的提升。基于宪法第9条,日本以专守防卫为原则。当遭到他国攻击时,自卫队只能充当防御的“盾”,反击任务则是由扮演“矛”的美军承担。由于美国希望日本能够负起更多的责任,自卫队的攻击能力一直在逐步完善中,但不得不说此次新大纲的修订一举跨越了红线。


报道称,日本将拥有“航母”。对海上自卫队可搭载直升机的出云级护卫舰进行改装,便于起降F-35B战斗机。


日本政府此前一直主张,按照宪法的规定,日本不能保有超过必要最小限度自卫需要的攻击型航母,改装后的“出云”由于平时不搭载舰载机,所以也算不得航母。


报道称,这种解释无疑是诡辩。


拥有远程巡航导弹也写入了新大纲。日本政府和执政党虽然解释说将确保自卫队员的安全,但是这将关系到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的问题。


强化太空监视能力偏重确定目标和发动攻击的能力。报道认为,在思考网络空间的攻击和防御的关系问题上,也必须进行慎重讨论。


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给出的未来5年防卫支出创下27.47万亿日元(约合243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日本政府虽然有意通过削减成本等措施把总数控制在25.5万亿日元的水平,但是真的能够实现吗?


报道认为,为了回应特朗普总统的要求而大量采购美国武器的做法,也给防卫开支造成了重大压力。美国生产的隐形战机F-35,合计将要追加采购105架,总额预计达到1.2万亿日元。


一次性采购这么多先进武器对于日本的安全保障真的是有效解决方案吗?日本政府应当再好好想想。



资料图:日本“出云”号直升机航母。


(2018-12-20 13:00:4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