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亚马逊日本悄悄上架华为手机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6-4 19:03: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态度急转!95亿罚款拉响警报?亚马逊日本悄悄上架华为手机!


金十数据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的日本销售网站已经恢复了华为产品的销售。这是继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之后,又一次反转的剧情。


上月底,自科技巨头宣布暂停业务往来的决定后,亚马逊日本也悄悄将华为相关产品都列入了缺货或暂停预订的状态。而如今亚马逊日本又再重新“上架”华为产品,是否意味着这些“巨头们”已经意识到代价?


其实,在挤压竞争对手增长这件事上,谷歌的代价就是“前车之鉴”。数据显示,谷歌目前在全球搜索引擎市场中的份额高达70%,在浏览器、移动操作系统以及其他领域上也同样有着不可忽视的地位。


然而,这样的一个“巨无霸”企业,却频频面临欧盟的反垄断调查,并为此共计支付了95亿美元(约656亿元人民币)的天价罚单。显然,即使庞大如谷歌,也不可能为所欲为。再加上近日谷歌又再面临调查,股价一度下跌超6%,无疑是对巨头们的又一警示。


不过对于华为来说,无论巨头们如何选择,华为前进的脚步似乎都不曾停下。根据商标局公布的信息,华为目前已经注册了“鸿蒙”的商标,并列明该产品可用于操作系统程序、计算机操作程序等等。也就是说,未来华为将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进一步减轻外国科技巨头在供应链当中的比重。


对此,华为消费者业务负责人确认,华为自身的操作系统最快或于今年秋季面世,最迟不超过2020年。


曾几何时,科技巨头为世界带来了高效和便利,但其巨大的市占率同时也让与之相关的上下游企业陷入极大的依赖性当中。这一次巨头们的暂停业务往来,或许正好为其他有能力的企业打破这条依赖链提供了契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