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因逆行事故停运无人驾驶列车复驶 改由人工操控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9-6-5 15:14: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中央社”报道,行驶于日本观光景点横滨八景岛海岛乐园之间的电车线,于6月1日发生列车逆向行驶事故,致14人受伤。负责运营的铁道公司在停驶2天后,确认安全无虞,6月4日宣布改人工操控全线复驶。


据报道,运营这条沿海单轨电车线(Seaside Line)的铁道公司6月4日举行记者会表示,将从日本时间上午11时起恢复全线行驶,但行驶模式非过去的自动驾驶,改由司机手动操控。


当地时间6月1日晚间,一列5辆编组的沿海单轨电车线列车,在从新杉田站发车前往并木中央站时,逆向行驶约25米,直到撞上“止冲挡”(防止列车行驶超过轨道末端而出轨的设备)后才停止,造成列车上14人受伤。


事故后,日本政府运输安全委员会前往现场调查,到目前仍未查明事故原因,也让铁道公司决定于6月2日与3日全线列车暂停行驶,改由公交车接驳乘客,让民众感到不便并抱怨不断。


当地时间6月4日上午,负责运营的铁道公司社长三上章彦临时举行记者会称,由于目前仍无法恢复自动行驶,所以将从当地时间上午11时起改由人工驾驶。


三上说,虽然暂未查明自动驾驶的列车为何会逆向行驶,但他们从当地时间3日晚上一直到当地时间4日上午,排除发生事故的5辆编组列车,让其他剩下的列车进行试验行驶,并检查刹车等状况。他说,结果显示人工驾驶列车可以安全行驶,所以决定由司机员驾驶列车,全线复驶。


由于列车班距拉长到10分钟,目前列车运行量约是过去自动驾驶时的65%。这间铁道公司将在恢复正常行驶的同时,继续查明事故原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日本女星发起拒穿高跟鞋运动 提

    日本人气吉祥物熊本熊欲参与东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