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小组找到将植物普通细胞变为干细胞的基因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8-1 12:24: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日本金泽大学、名古屋大学组成的研究小组,从苔藓类植物中发现了一种能够将植物体内的间叶细胞直接转化为干细胞的诱导转录因子。这种直接干细胞诱导因子的发现有助于进一步从分子层面上阐明陆生植物中干细胞的形成机制。

研究小组发现了干细胞形成过程中干细胞诱导因子1(STEMIN1)的产生机制。在正发生干细胞形成过程的离体叶片中,STEMIN1基因会被激活。他们还发现,STEMIN1及其两个同源基因缺失,会推迟叶片切除后干细胞的形成。这些结果表明STEMIN1在苔藓类植物中开启了干细胞形成的内在机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京阿尼”1天收到2亿日元

    日向坂46为拍摄团队第一本写真

    日本为何要卡韩国“脖子”?经

    日本培养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