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中日媒体智库高端论坛武汉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TBS   更新:2019-8-3 10:20: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武汉8月2日电 (记者 张芹)中日媒体智库高端论坛2日下午在武汉举行,两国媒体代表、政府官员等就中日地方交流合作及新形势下中日媒体的责任与作用展开对话。

本次论坛是正在举行的日本关西地区“对话湖北”系列交流活动之一,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湖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承办。

中共中央宣传部国际联络局局长张烨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媒体应主动担负起推动中日友好的责任,聚焦共同关切话题,促进政府之间、民众之间良性互动,为两国关系发展营造健康的舆论氛围。

中国驻大阪大使衔总领事李天然表示,中日关系就像一座大厦,没有坚实的基础两国关系不可能行稳致远。因此,推动中日关系的全面发展应从地方做起,从民间做起。

对此,日本京都府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田中彰寿回应称,日中民间交流离不开年轻人。他表示,当下“中国制造”在日本随处可见,但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在日本却鲜为人知,这也造成了日本年轻人对中国理解的滞后。希望重视通过文学作品这一途径,加深日本民众对当代中国人内心世界的了解。

日本关西电视台社长室战略部长川端充、日本《读卖新闻》驻中国总局长竹内诚一郎在发言中均表示,当前日中关系进入良好时期,日本媒体对中国及日中焦点问题十分关注,因此两国媒体间也应加强沟通、促进相互了解。(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遭遇网络冲击、面临无人继承 

    日本“京阿尼”1天收到2亿日元

    日向坂46为拍摄团队第一本写真

    日本为何要卡韩国“脖子”?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