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为增加棒球人口 京都府开设棒球教室让高中生给小学生当老师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8-7 17:51: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高中生教小学生打棒球。(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8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京都府高中棒球联盟面向小学生开设的棒球教室于7月29日在京都市右京区青春体育馆正式对外开放,共有47名儿童参加了棒球训练。在日本的少子化日益加剧之中,京都府希望通过该举措能增加些棒球人口。当天,在日本全国高中棒球锦标赛京都赛区打入16强的京都府立西城阳高中的39名棒球队成员作为老师认真地教孩子们打棒球。

西城阳高中棒球队的成员们正在教授投球技巧。(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西城阳高中棒球队的成员们制定好练习内容,然后教授孩子们投接球和用球棒击球等基本动作。面对记者的采访,17岁的高中二年级学生上川大翔表示:“主要考虑的是让孩子们享受打球的过程。”老师一边看学生打棒球,一边加油鼓劲,“好球!”“打得不错”等声音层出不穷。

37岁的染田贤作是西城阳高中棒球队的教练,作为原专业棒球投手,他表示:“希望让孩子们更多的体会到投出好球或打出好球时的喜悦之情。”京都市立松尾小学的6年级学生中务晴太高兴地说:“老师教了我们用球棒击球的要领。” (编译:陶鑫明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为增加棒球人口 京都府开设棒球

    遭遇网络冲击、面临无人继承 

    日本“京阿尼”1天收到2亿日元

    日向坂46为拍摄团队第一本写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