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京都动画幸存者接受日媒采访 称不会向犯罪行为屈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8-23 18:40: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8日,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遭纵火事件届满一个月,日本各界纷纷举行悼念活动。该工作室一位幸存的男性员工在接受日本《朝日新闻》采访时叙述了火灾发生时的惊险情况,并表示自己不会向犯罪行为屈服。

据报道,7月18日早上10点半左右,该员工正在3层建筑的第1工作室2层中,绘制动画的背景画。忽然,他耳边响起“着火了”的叫声。约10秒过后,纯黑色的烟雾自旋转楼梯及主楼梯窜上2层。

由于无法到达曾在避难训练中使用过的主楼梯,又没有携带手帕,该男子只好用手掩住口鼻,弯着腰向几米外的阳台走去。好不容易到达阳台后,看着距地面大约4至5米的高度,该男子对于是否跳下稍微有些犹豫。

之后,在外面围观群众的鼓励下,该男子还是跳下了阳台,而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并在当天之内回到了家中。报道称,该男子的腰部和手臂受伤较严重。

据悉,该男子已于7月下旬恢复工作,他说:“(我)不会向卑劣的犯罪行为屈服。不会畏缩,将创作出品质如初的作品”。他认为,努力工作便是自己现在力所能及的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原AKB48成员高桥朱里在韩国再出

    日本众议员小泉进次郎与女主播

    为增加棒球人口 京都府开设棒球

    遭遇网络冲击、面临无人继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