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北海道射杀棕熊引发争议 “局外人”反对者居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8-23 18:4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8月19日电 综合日本《北海道新闻》的报道,棕熊反复出没在北海道札幌市的闹市区,遭猎人射杀之后,当地居民普通叫好,却引来北海道以外居民的抗议。

札幌市南区藤野的簾舞住宅区发现有棕熊反复出没,当地便请来了猎人14日将其射杀。

射杀棕熊一事一经报道报,札幌市14日当天就收到了244条意见,其中大部分对射杀持反对意见。札幌市政府解释道,“要把人的性命放在首位,必须采取措施,避免发生任何意外。”

截止到15日下午4点,又有50条意见提给札幌市。持反对态度的大部分居民来自东京首都圈和关西等地,反对射杀棕熊的居民表示,“完全没必要射杀熊,可以将其麻醉后放生森林”、“也可以将熊安放到动物园嘛”。可见这些持反对意见的人并没有体验过棕熊侵入社区的恐惧。

相反,居住在北海道的当地居民则认为,“将熊射杀后,终于可以安心生活了。”

直接遭受棕熊入侵之苦的南区居民则表示,“终于可以安心生活了”“原本希望能更早地采取应对措施的。”

酪农学园大学野生动物生态学专业的佐藤喜和教授指出,射杀熊是不得已的做法,棕熊会狂吃农作物,为了保护人的生命不得不采取射杀措施。(编译:刘欢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原AKB48成员高桥朱里在韩国再出

    日本众议员小泉进次郎与女主播

    为增加棒球人口 京都府开设棒球

    遭遇网络冲击、面临无人继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