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伊朗外长拟再度访日 或表明反对“护航联盟”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8-23 18:45: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交消息人士处透露,伊朗外长扎里夫正与日方展开最终协调,最快将于2019年8月下旬再度访问日本。

据报道,美方近来以保卫“航行自由”为由,正试图拉拢盟友组建“护航联盟”,在海湾水域投入行动。对此,扎里夫或将与日本政府就霍尔木兹海峡出现不稳局势展开磋商,并向日方传达其反对“护航联盟”的意见。

伊朗主张,霍尔木兹海峡及波斯湾的安全应该由伊朗及近邻诸国负责,不需要其他域外国家的参与。7月,伊朗曾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本、韩国、英法德等通报称,“护航联盟”无助于缓解紧张局势,并敦促各国不要参加。

8月7日,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访问日本。在日美防长会谈中,埃斯珀就“护航联盟”做了情况说明,但日方态度却并不积极。

日本防长岩屋毅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日方将全面研究原油稳定供应、日美同盟、日本与伊朗关系等各种要素,做出“综合判断”。

报道称,日本政府准备采用单独派遣海上自卫队,到距离伊朗数千公里的也门海域的方案,以避免破坏与伊朗的关系。

据悉,扎里夫5月时曾访问日本。6月中旬,安倍作为现任首相首次出访伊朗并与该国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等人举行会谈。8月17日,日本、伊朗两国政府在伊朗德黑兰举行副外长级磋商。预计在9月的联合国大会上,安倍晋三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还将在纽约举行会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原AKB48成员高桥朱里在韩国再出

    日本众议员小泉进次郎与女主播

    为增加棒球人口 京都府开设棒球

    遭遇网络冲击、面临无人继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