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推广无现金支付 日本仙台市要打造“全日本购物最方便的城市”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8-27 15:56: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8月26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近日,仙台市、仙台商工会议所、仙台市中心部商店街活性化协议会共同公布了与当地企业携手打造“仙台无现金都市”的构想。

多个行业合作营造无现金结算环境,力争将仙台市建设成“日本购物最方便的城市”。随着日本从10月开始将把消费税上调至10%,从本月下旬开始,仙台市中心的9大商业街将开展无现金支付的宣传活动。

按照规划,电信公司NTT DOCOMO东北分公司经过分析客户年龄、购买区域等数据,帮助商店街提高销售额。仙台市的支付卡发行机构负责设置支付终端,本地银行负责向客户介绍无现金支付的优势。

日本全国都在加速推广无现金支付,但像仙台市这样地方政府与多个商业街、企业、金融机关的多方合作推进无现金支付,在日本非常罕见。

仙台市中心部商店街活性化协议会会长山崎浩之表示,在提高消费者需求之前,先要提高支付环境的应对能力。

9月20日至 30日这段无现金支付的宣传推广期间,消费者在指定的200家店铺中进行1000日元以上无现金结算,智能手机的专用画面上会出现印戳,若集齐三个印戳并报名参与后,就有机会最高获得价值5万日元的商业街商品券。

此外,对外国游客也将进行无现金支付的宣传与推广。仙台市市长郡和子表示,市中心的商业街作为仙台的“脸面”,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应对,令人倍感信心。(编译:刘欢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京弓弦乐团在婺源篁岭演绎“

    原AKB48成员高桥朱里在韩国再出

    日本众议员小泉进次郎与女主播

    为增加棒球人口 京都府开设棒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