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37.1 连续11个月持续恶化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8-30 17:25: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8月30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本内阁府29日公布的8月消费调查结果显示,表示消费者心理乐观态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37.1,比上一个月降低0.7个点,连续11个月持续恶化。这也是自从日本消费税率调高到8%的2014年4月以来,时隔5年4个月创历史新低。

鉴于此,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被判断为“正在走弱”。构成该指数的4大项目中,其中3项恶化。尤其是伴随着从今年10月开始日本消费税的再次提高,“耐久性消费商品的购买时期判断”的跌幅达1.7个点,跌幅非常大。

针对1年后的物价预测,回答“上涨”的比例比上一个月降低了0.1个百分点,达87.0%。(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京弓弦乐团在婺源篁岭演绎“

    原AKB48成员高桥朱里在韩国再出

    日本众议员小泉进次郎与女主播

    为增加棒球人口 京都府开设棒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