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小考不尽如人意 日本队仍不容小觑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5 9:20: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上海9月3日电(记者李博闻 吴书光 王沁鸥)虽然小组赛两连败晋级男篮世界杯16强的几率渺茫,但相比第一场,日本队渐渐适应了与欧洲强队的对抗节奏,与捷克一役渐入佳境,凭借其攻击火力和整体性,依然是亚洲不可小觑的力量。

  首场对阵土耳其队,对于欧洲队的身体对抗和比赛强度,日本队并没有做好充足准备,第一节就输了16分。赛后日本队主帅胡利奥·拉马斯说:“第一节我们非常困难,对方一上来就展示了很强的侵略性,我们在重压防守下手感不佳,而他们防守反击打得也很快。”

  与捷克队一战,日本队一上来就拼得刺刀见红,首节最后两分钟,日本队一度以17:15领先,第一节则是战成18平。“我们比上一场防守做得好,更加投入,更加有侵略性,但防守还是不够,89分还是让对手得了太多分。”拉马斯赛后说。

  跟欧洲队相比,日本队的对抗能力仍显不足,但他们通过高速的跑动、篮下穿插制造空位及篮下机会,防守上则用拼命的逼抢来弥补身体上的不足。面对欧洲劲旅输掉13分,日本队慢慢在找回节奏和信心。作为明年东京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已经拿到了一张参赛门票。本次篮球世界杯,和世界强队练练手,锻炼磨合队伍的意义更大,明年的奥运会才是他们力图亮剑的真正机会。

  更何况,他们还有一颗冉冉升起的超级新星八村塁。上一场八村塁因为发烧错过了球队训练,竞技状态也未在线。对阵土耳其,虽然八村塁拿到全队最高的15分,还有7个篮板2次助攻和2个抢断,但他的正负效率值-20却是全队最低。土耳其全队经常对他进行包夹,6次犯规都犯在他身上。

  这个年仅21岁的少年没有找任何借口:“我没有打出百分之百的状态,下一场我会调整自己。”这是第一场后八村塁说的,而他也没有食言。面对捷克,他依然受到了重点关照,篮下一拿球就遭遇包夹,但他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正负效率值全队最高。

  新赛季,八村塁将加盟NBA奇才队,此次世界杯,奇才专门派一名员工全程报道他的世界杯之旅,并在官方推特上实时滚动发布。世界杯,八村塁亮相世界,相信经过NBA的历练,明年的奥运会将是八村塁和他的日本队一展身手的舞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IZ*ONE启动首次日本巡演 宫胁咲

    近铁百货店将撤出日本三重县四

    东京弓弦乐团在婺源篁岭演绎“

    原AKB48成员高桥朱里在韩国再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