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东京奥运将配“瓦楞纸床”:轻巧且可回收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28 14:00: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2020年东京奥运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24日,日方为入住奥运村的各国选手准备的睡床正式亮相。这些床采用瓦楞纸制成,既轻便又可以循环利用。

  日本东京奥组委与东京奥运会赞助商、床上用品企业“爱维福”一起向媒体公开了奥运村将使用的床。这是奥运史上首次采用以瓦楞纸为材料制成的床。

  这种床比普通的床轻,所以选手在房间里可轻松地变换床的位置。瓦楞纸床架可承重200公斤,床垫采用聚乙烯材料,可按选手体型改变床垫软硬程度。

  东京奥运会期间,奥运村将设置约1.8万张这种床,在残奥会期间将设置约8000张。奥运结束后,瓦楞纸将作为废旧纸回收后再利用,床垫也将作为塑料品回收利用。

  东京奥组委的奥运村负责人北岛隆表示:“奥运村的床采用可循环利用材料做成。希望这种床能让大家感到东京奥运会举办得非常成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日本北海道的大雪山·黑岳迎来

    纳税送井盖?日本秋田推出特色

    日本奥运筹委会试验造雪消暑 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