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弹性工作制取得成效 或可缓解奥运交通拥堵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9 16:43: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020年日本东京将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为了缓解赛事期间的交通拥堵问题,2019年夏天,日本东京都政府与企业之间开展合作,鼓励员工避开上下班高峰时间,实行弹性工作制,或进行远程办公。

  据报道,东京都对相关结果进行了归纳,并汇总了东京都内主要车站的乘客人数的快报。

  快报结果显示,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早晨8时至9时之间,利用JR铁路或地铁等75个车站的平均乘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大约减少了3%。

  其中,乘客人数减少幅度最大的是霞关车站,约减少22%;其次是滨松町车站和都厅前车站,均减少了12%。

  据预测,2020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以东京为主的日本首都圈铁路乘客人数将比平时增加约10%左右。因此,东京都政府及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希望在2020年的赛事期间,能有更多的人士选择错峰上班的弹性工作制或远程办公。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增税带动收银机销量大增 可

    JR东日本统一男女制服款式取消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日本北海道的大雪山·黑岳迎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