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媒称福岛一核因地下水意外流入 产生8000吨污水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9 16:44: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9月30日透露,福岛第一核电站保管被放射性物质污染的器材的废弃物贮仓厂房,在2018年11月以后,发生意料之外的地下水流入,到2019年8月完成应对措施为止,产生了约8000吨污水。

  据报道,经济产业省的反应堆报废及污水对策现场协调会议,在福岛县磐城市召开,东电在会上报告了这一情况。

  据东电称,该厂房的地下水流入量此前为每天约5吨,但在2018年11月以后,骤增至每天最多约40吨。经查发现,埋设在地下的塑料管与排水口相连,成为流入源,已完成防堵措施。流入量据称减至每天约0.2吨。

  由于在2011年3月核事故发生之初,第一核电站产生的污水流入该厂房,所以流入的地下水之后也被作为污水处理。

  经产省负责人表示:“污水增加存在令储罐保管容量达到极限时间提前的风险。迅速推进措施很重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增税带动收银机销量大增 可

    JR东日本统一男女制服款式取消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日本北海道的大雪山·黑岳迎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