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黑田东彦:有G20国家认为宽松空间减少 但需要时日本央行可进一步宽松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19 17:45: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如有需要,该央行的货币政策可能进一步宽松,还有工具可以用来刺激经济增长。

据新浪,本周五的G20财长与央行官员会后,黑田东彦表示,在此次会议上,一些G20国家官员的确表示,“总体而言,货币宽松阶段延长已经减少了增加宽松的空间。”但他又说:

“很难归纳为货币政策空间已经缩小,因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每个国家的经济和价格变化。”

黑田称,还没有迹象显示,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伤害了国内银行系统,挫伤了金融机构增加放贷。假如全球经济风险升级威胁到日本央行实现2%的通胀目标,日本央行准备加大货币政策的支持。他说:

“我们的货币政策空间并没有受限。如有需要,我们可能追加宽松举措。”“在判断这类措施有无必要时,我们会仔细分析经济和价格变化。”

在上述表态前一天,本周四黑田东彦已经暗示了日本央行有进一步宽松的能力。当天他说,因为国际贸易原因,全球经济增长反弹可能推迟。

“如果风险加剧,威胁到经济失去实现2%这一我们的通胀目标的动力,我们会放宽政策。”“我们有可用的工具行动。但我们这么做要取决于历次政策会议的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黑田东彦讲话前后,本周五日本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CPI同比上涨0.2%,符合预期,低于8月增速0.3%。9月剔除生鲜食品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3%,符合预期,不但低于8月增速0.5%,而且创2017年4月以来新低。

今年9月的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日本央行提到,考虑到最近海外经济体持续出现放缓迹象,有必要密切关注物价稳定目标丧失实现动能的可能性,将在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重新评估经济和物价进展。

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Marcel Thieliant认为,尽管出于金融稳定性担忧,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短期政策利率不变,但是通胀数据疲软加大了日本央行加码宽松的压力。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5月,日本内阁府六年多来首次将日本经济基本情况的判断下调至“正在恶化”。本月7日内阁府又公布,反映经济景气现状的一致指数8月环比下降0.4点至99.3,并据此将对日本经济基本情况的判断下调至“正在恶化”。受海外经济放缓影响,日本出口和生产双双不振。在8月的出口中,汽车及零部件、半导体生产设备等日本出口的主要产品都呈现低迷态势。

本月30日,日本央行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在会后发布经济展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诺奖得主吉野彰将捐赠部分奖金

    日本增税带动收银机销量大增 可

    JR东日本统一男女制服款式取消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