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的科技之所以能够飞速发展,美国的帮助是次要,努力是关键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22 10:59: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这个国家,是我们最熟悉的了,因为在二战期间日本在中国犯下了滔天大罪,屠杀了很多中国人,但是从二战到现在,日本的经济发展不得不令人佩服,关键日本还是一个战败国,在美国的帮助下,日本仅仅不到二十年的时间又再一次崛起,这速度恐怖吓人,日本的崛起,让日本成为了亚洲第一工业强国,有些人觉得日本能够发展那么迅速,还不是有了美国的帮助,但是美国只是帮了皮毛,要知道,美国可是小心眼得很,要是知道日本的发展超过了自己,那美国岂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所以日本之所以能够取得经济上的成就,还是因为日本足够努力。

t01398436a8939c744a.jpg?size=814x408

在美国的指导下,即使日本不能拥有军队,但是日本的军工机构却分层严格,分为官方的军工科研机构和军工企业科研这两种机构,这两种机构也就是日本的军工了,同时这个军工的下面又有一些小的机构,而且还分别有工业基础设施、技术实力、人才培养等运行机构,这些机构都是为了发展日本防卫队,从这些齐全的机构就可以看得出来日本有看中国家的军事发展,虽然日本明确被限制了军队的发展。

t01bd5150629867f5f5.jpg?size=628x353

但是日本还是做全了准备,另外就是日本的军事武器了,美国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军事装备,所以在美国的帮助下,日本的军事装备也是算是顶尖的,因为美国会把技术告诉日本,日本的学习能力也很强大,而且他们研制的时候,分工明确,经过严密的部门层层加工,因此效率也很快,自然就拥有了先进的武器,这也是为什么日本的零件那么受欢迎的原因,世界上有很多军事装备的零件都是来自日本,也是因为日本的军工部门严谨,研究者态度端正,日本才被称为经济大国。

t01e7e3188a26de281f.jpg?size=600x388

日本能够取得今日的成就,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日本懂得取舍,为什么这么说呢?按理来说美国向日本投下了两个原子弹,是不可被原谅的,原子弹的威力可是非常大,至今还影响着日本的少部分国民,日本并没有仇视美国,而是虚心向美国学习,化干戈为玉帛,日本做了一个很明智的选择,要是日本记恨美国,那也不可能学习美国先进的技术了,所以日本还是懂得看局势的,如果抓住两个原子弹不放,那么日本也就不可能会有今日了。

t01eeca1dc2f0c144c2.jpg?size=800x452

所以日本能够从一个战败国变成一个经济大国,除了有美国的帮助之外,还有就是努力,如果一味靠美国,那也拿出手什么高科技的,因此日本这个国家的学习能力还是值得被肯定的,他们的学习态度,以及不断地努力,都是难得可贵的,因此只要肯努力,即使是蝼蚁也能成就一番大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诺奖得主吉野彰将捐赠部分奖金

    日本增税带动收银机销量大增 可

    JR东日本统一男女制服款式取消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