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海贝思”成日本“极其严重灾害” 致文化遗产受损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29 16:5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日本政府29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把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以及基于《大规模灾害复兴法》的“紧急灾害”。受这场灾害影响,日本13个行政区域至少有222件被指定为文化遗产的历史建筑物及遗迹受损,其中179件为国家级文化遗产。

据报道,此次受损的文化遗产数量众多。其中,福岛县白河市的“白川城遗址”发生塌方、群马县富冈市的世界文化遗产富冈制丝厂缫丝所的窗户玻璃破损、长野县松本市旧开智学校的塔屋上灰浆被剥落、茨城县取手市龙禅寺三佛堂的茅草屋顶有部分脱落。

除文化遗产本身外,遗产周边的自然环境也遭到了破坏。其中,世界文化遗产富士山的组成部分、静冈市三保松原因水土流失导致松根暴露;另外,岩手县的尊寺境内也有多棵树木倒塌。

据报道,此次受灾的文化遗产多位于室外,遗产修复难度大,日本文化厅已经表示,如果当地提出要求,将派遣工作人员赴各地商议修复方法。

神户大学资料保存学副教授松下正和指出:“在室外的文化遗产需要做到不因过度的(防灾)措施而损伤其价值,因此保护很困难。但重要的是,建筑物及遗迹也应在可能的范围内进行事先加固等措施,把受灾控制在最低限度。”

据日本文化厅称,受灾的国家级文化遗产可得到中央政府70%至85%的补帖,不过地方认定的文化遗产没有补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海贝思”灾区救援还在

    参加天皇即位仪式,乌克兰第一

    日本将举行新天皇即位仪式 安保

    日本天皇明天举行即位庆典 这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