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出台实名购买汽油新规 以防止汽油用于纵火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29 17:18: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26日确认,将就管控汽油销售发布新规,要求买家出示身份证件并说明购买用途,以防止汽油用于纵火。

  新规预期明年2月1日起施行。对购买桶装汽油的顾客,经销商必须确认购买者身份证件,登记姓名、购买时间和数量并询问用途,违反规定将面临行政处罚。对拒绝出示身份证件、拒绝说明购买用途的顾客,卖家可以报警。汽车加油不受新规限制。

  日本京都动画公司第一工作室7月18日遭人纵火,36人丧生。一名纵火嫌疑人事先在加油站购买大约40升汽油。

  消防厅7月要求汽油经销商确认购买者身份。一些经销商反映,买家拒绝出示身份证件的情况时有发生,继而要求政府作出硬性规定。(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海贝思”灾区救援还在

    参加天皇即位仪式,乌克兰第一

    日本将举行新天皇即位仪式 安保

    日本天皇明天举行即位庆典 这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