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媒透露琉球“故宫”大火新进展:火源很可能在正殿,殿内没有自动灭火设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31 19:38: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当地时间10月31日凌晨,日本冲绳观光名所首里城突发大火,正殿、北殿和南殿被全部烧毁。据《琉球新报》最新消息,首里城大火的火源很可能在正殿。另据那霸市政府透露,正殿内没有安装自动灭火设备。目前那霸警署正在继续追查详细起火原因。

《琉球新报》称,火灾发生后,那霸市政府于今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希望尽快查明火灾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早日重建首里城。当地消防机构称,起火源很有可能位于正殿。市政府消息也称,正殿内未设有自动放水、灭火设备。

据报道,首里城正殿外的屋檐下设有放水装置,外侧也布置了“放水枪”,目前工作人员还在确认这些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报道称,当地消防部门每年会定期对城市消防设备进行检查,并每年举行一次消防训练,每次训练时都保证政府人员在场。

据日本《朝日新闻》31日报道,当地时间凌晨2时40分左右,首里城警卫员看到“黑烟飘起”,遂向那霸市消防局报警。那霸市消防局接警后,向周边消防局请求支援,目前已出动20台以上消防车,将近100名消防员参与救灾。

首里城为木制建筑,正殿被全部烧毁,与之相邻的北殿和南殿也未能幸免,被付之一炬。火星飞溅至附近的冲绳县立艺术大学,引起杂木林起火。首里城目前正在举行“首里城祭”,不确定着火时相关人员是否在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厚度只有0.5毫米 日本山形大学

    日本男子直播登富士山中途摔落

    日本:“海贝思”灾区救援还在

    参加天皇即位仪式,乌克兰第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