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调查:日本东北大学成为地区最有品牌影响力的大学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1-29 9:02: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28日电 综合《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日经BP咨询公司实施的一项“大学品牌形象调查2019-2020”显示,日本东北地区的大学综合品牌影响力排行榜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位于仙台市的东北大学,第二名是岩手大学,第三名是山形大学,这三大国立大学占据了前三位。

在该调查的49项品牌形象选项里,东北大学在“富有挑战精神”等33个项目中占据首位。而排在第二位的岩手大学在“亲切感”项目上排在第1位。在品牌综合影响力比上一次提高了4个百分点,上升率位居首位。

山形大学在“为地方产业做贡献”项目中获得第一名。而以其工学部为中心,通过产学合作,积极扶持当地企业的技术研发和人材培养,还启动了创业者培养项目,并接收其他大学学生和社会人员等。

这次综合排名在第17位的石卷专修大学从上一次的第25位快速提升了名次。2019年,该校迎来了设立30周年的日子,通过举办活动、开设网站等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中投入力量”一项上获得了第一名。

该项调查是于8~9月期间,针对日本东北地区的商务人员、以及家有初中生以上少年的人员在互联网上实施的。调查中,针对东北地区38所大学,围绕对地方产业的贡献度、研究设施充实度等49个项目进行了评分。(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身穿纸箱进行角色扮演 青森将举

    2887天!安倍如何“修炼”成日

    东京奥运会开幕前 华为将会把5

    东京奥组委制定新的酷暑对策 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