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本开通400千兆高速网络 未来有望助力教育IT化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12 14:58: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召开超高速网络“SINET”相关记者会。(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2月12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II)于9日在连接起日本全国大学与研究机构的超高速网络“SINET”上,部分开通了每秒400千兆比特网络运行,该网速达到此前的4倍。一秒钟就能传输1张50GB蓝光光盘的信息。预计2022年之后SINET将连接到中小学网络,有望成为远程授课等教育IT化的基础设施。

开通高速运行的是连接东京与大阪的主要线路。相距数百公里开通这样的高速网络实属罕见。NII表示:“包含商用网络在内,已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今后还计划在东京之大阪以外的线路逐渐开通高速网络。

日本文部科学省于今年6月,明确了推进教育IT化要将SINET连接到中小学网络的方针。虽然有人认为学校数量庞大、担心传输研究用数据会受到影响,但是NII负责人表示:“每秒100千兆的速度会令人感觉担心,但400千兆已经足够了。”

SINET目前有86所日本国立大学和400所私立大学等总计923所研究机构加入。(编译:许文金 审稿:许永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中

    身穿纸箱进行角色扮演 青森将举

    2887天!安倍如何“修炼”成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