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调查:日本癌症患者5年存活率达66.4% 前列腺癌最高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17 10:36: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发布了一项该国癌症患者5年存活率的数据,数据显示,日本癌症患者整体5年存活率达66.4%,其中,存活率最高的是前列腺癌,达98.8%。

据报道,该调查的结果是根据日本全国318家医院,共65万名患者的个人数据分析得出。

根据研究结果,5年存活率除最高的前列腺癌以外,排名2至5位的分别是乳腺癌(92.2%)、子宫内膜癌(82.2%)、喉癌(80.6%)以及肾癌(80.1%)。

此外,5年存活率最低的依次为胰腺癌(9.8%)、胆囊癌(29.3%)、肝癌(40.4%)、肺癌(41.4%)以及食道癌(45.7%)。

该研究中心一名负责人表示,“医疗水平每年都在进步,这些数据不一定适合现在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数据仅供参考”。

5年生存率是指癌症患者在治疗后生存5年以上的比例。癌症经过治疗5年后再复发或转移、扩散的比例很小,可被认为痊愈,所以5年生存率是医学界通行的评估癌症疗效的指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中

    身穿纸箱进行角色扮演 青森将举

    2887天!安倍如何“修炼”成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