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日美贸易协定将使日本农业大幅减产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4 15:02: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23日发布估算称,日美贸易协定生效将使日本国内农业减产,减产额最多可达约1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1亿元)。

报道称,本次估算以关税税率10%以上、日本国内生产额10亿日元以上的33个农产品为对象,预估了美国廉价农产品流入日本后,对日本国内农产品价格的影响。

具体而言,牛肉将减产237亿至474亿日元、奶酪等乳制品将减产161亿至246亿日元、猪肉将减产109亿至217亿日元、橙子等柑橘类将减产19亿至39亿日元,整体预计将减产603亿至1096亿日元。

12月10日,日本内阁完成对日美贸易协定的审批,随后日方正式向美方通知了这一结果,双方商定该协定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该协定生效后,日本的牛肉和猪肉等农产品市场将向美国开放,日本征收的美国牛肉关税将从38.5%降至26.6%,并将在未来15年内最终降至9%;猪肉4.3%的高价格关税最终将降至零;一些奶酪产品的关税将从目前的29.8%阶段性降至零,葡萄酒关税最终也将被撤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