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调查:100家日本企业中有4成允许员工从事副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4 15:17: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就日本政府正在推进劳动者从事副业的问题,《朝日新闻》对日本全国的100家企业所在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4成的企业表示允许或打算允许工作人员从事副业,不过对副业的工作时间也进行共同管理的企业只有4家,对员工的健康管理逐渐成为讨论的课题。

此次问卷调查于11月11日~22日进行,调查对象大多是代表日本的企业,从制造业到服务业,调查范围广泛。

调查中,有30家公司表示,允许员工从事副业。此外,有7家公司正在研究允许员工从事副业。另一方面,有21家公司表示,不允许员工从事副业,公司也没有对此进行讨论研究。

允许员工从事副业的企业SOMPO Holdings表示:“专业能力强、市场价值高的人才可以通过从事副业提高自身的知识和技能。”从10月开始,瑞穗金融集团允许员工从事副业,为此相关人士解释说:“这是为了提高公司内外通用人才的价值。”

另外,还对允许员工从事副业的37家公司就副业以及包含副业的工作时间管理进行了调查。14家公司表示,对员工的副业公司不予管理,也没有此类计划。有超过4家公司表示,员工副业应该由公司统一管理,而且也有此类计划。(编译:杨浩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