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为加速5G普及 将推出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4 15:35: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自民党税制调查会日前决定,为促进新一代通信技术5G的普及,建立新的通信网络的手机运营商将能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自民党税调会会长甘利明在东京开会讨论后指出:“将对企业设备投资额进行9%的特别税收抵免,或实行30%的特别折旧制度。”在与公明党协商调整后,此项政策将会纳入到《日本2020年度税制修订大纲》中。

起初,有人提出将投资额的30%从法人税中扣除,但甘利明说:“大型手机运营商自身需要充足的‘体力’。会议最终达成一致,将比例定为9%。”

享受税收优惠的对象是被日本政府以5G普及为目的制定的新法所认定的企业。包括建立基站等的手机通讯大型运营商、劳动力严重不足地区利用自动控制装置进行生产的“智慧工厂”、利用人工智能(AI)开展“智慧农业”等地区版5G运营商都可以享受这项税收政策的优惠。(编译:杨浩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