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前官房长官村冈兼造去世 曾因经济问题违法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7 15:27: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25日,日本前官房长官村冈兼造去世,享年88岁。他曾因经济问题违法,并被判有罪。

据报道,村冈出生于日本秋田县,在1989年作为邮政大臣首次进入日本内阁,并历任运输大臣、官房长官以及日本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等要职。

2003年,村冈在众议院选举中落败,随后从政界引退。

2004年,自民党桥本派的平成研究会,在收取日本齿科医师协会的1亿日元资金后,没有在收支报告书上记载这笔款项。时任该团体代理会长的村冈,因违反日本《政治资金规正法》被起诉。

虽然村冈本人对指控予以否认,但最终还是于2007年被东京高等法院二审判决有期徒刑10个月,缓期3年执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