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政府出台超市塑料袋收费指南 一个塑料袋收费1日元以上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7 15:28: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6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本政府25日确定了面向零售企业的收费指南,从2020年7月开始,日本的超市、便利店等零售店免费提供的塑料袋将实行收费。

针对塑料袋价格的设定,收费指南规定“收费不足1日元,不能算作收费”,因此要求企业最低收费1日元以上。

这是日本经济产业省与环境省当天召开的两部门联合审议会所作出的决定。会上,委员们提出需要向经营企业、消费者通俗易懂地解释新收费制度。根据容器包装循环回收法的规定,日本政府将在27日修改相关省令。(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