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喝不到母乳怎么办?日本拟在全国推广“母乳银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 19:38: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9日获悉,日本厚生劳动省基本决定,将在日本全国范围设立“母乳银行”,向喝不到亲生母亲母乳的新生儿免费提供母乳,该计划最快将于2023年启动。

据报道,“母乳银行”的提供对象为出生时体重偏低、身体脏器发育不成熟的婴儿,该项目旨在通过让这部分新生儿哺育母乳,以降低各种疾病的风险。

该项目的运作机制是针对母亲无母乳等情况,在对其他母亲捐献的母乳进行杀菌处理后,必要时提供给新生儿。目前日本国内唯一一处“母乳银行”设在位于东京都江东区的昭和大学江东丰洲医院。

报道称,整个项目将从2020年度起开展为期约3年的医学效果与卫生标准调查研究,预计每年度将投入预算约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4万元)。

据介绍,由于身体脏器发育不完全,新生儿面临各种疾病风险,特别是“坏死性肠炎”,有数据显示,超低出生体重的婴儿一旦患该病,死亡率超过五成。据悉,与奶粉相比,母乳能够降低患上该病的风险。

今后,厚劳省将开展调查研究,推进捐献母乳的医学效果验证、对婴儿的追踪调查以及卫生标准的制定等工作。据预估数据,今后日本对“母乳银行”的年需求婴儿数约为3000至5000人。

昭和大学儿科教授水野克己表示,“有些生命依靠捐献母乳能够得救,应在切实制定运用标准后向全国推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各大城市迎来返乡高峰 预计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