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自民党干事长视察首里城 考虑对重建进行财政支持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 19:40: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30日,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赴日本冲绳县视察被烧毁后的首里城,并表示日本中央政府或将对重建首里城进行财政支持。

资料图: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中新社发 侯宇 摄

据报道,二阶当天先是听取了首里城的受损情况,并视察了首里城正殿的遗迹。之后,二阶对记者表示,“首里城作为冲绳的象征,在冲绳民众心中占据很重要的位置,我能体会到大家的失落之情”。

报道称,对于首里城的重建工作,二阶表示,“为了使重建工作不会成为冲绳的负担,(日本)中央政府和自民党会全力进行协调”,他还表示,日本中央政府和自民党将在听取当地民众的意见后,在包括财政支持等方面对重建工作进行安排。

首里城10月31日发生火灾,消防部门耗时11个小时才将大火完全扑灭,首里城7栋主要建筑化为灰烬。

建于500多年前的首里城是琉球王国历史象征,曾经在二战中被毁。1992年,经过重建复原了首里城正殿,其他建筑也逐步落成。2000年,包括首里城在内的琉球王国都城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各大城市迎来返乡高峰 预计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