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防卫相访问阿曼 为派自卫队赴中东寻求理解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 19:42: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29日,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到访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并与阿曼国防事务主管大臣巴德尔进行了会谈。会谈中,河野就日本向中东派遣自卫队一事,向阿曼方面寻求了理解。

据报道,在会谈中,河野表示,日方将向中东派遣海上自卫队以收集情报。对此,巴德尔表示理解,并称,“也许会有助于中东的稳定”。

报道称,两国防长还就日本海上自卫队与阿曼海军加强合作进行了确认。据日本共同社分析称,预计两国政府之后将就海上自卫队舰船补给地展开协调。

据介绍,日本向中东派出的护卫舰和巡逻机的活动地区是阿曼湾和阿拉伯海北部等地,由于海域辽阔,必须补充燃料,日本目前考虑将阿曼马斯喀特的港口和萨拉拉港作为补给地。

据悉,美国政府此前提出计划,拟在海湾地区建立由美国主导的“护航联盟”。不过,日本无意参加,而是决定单独派遣海上自卫队赴这一海域护航,并在12月27日的日本内阁会议上通过了相关决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各大城市迎来返乡高峰 预计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