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与阿联酋王储会晤 双方就缓和中东局势达成一致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2 9:12: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与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缓和中东局势达成了一致。

据报道,这是安倍中东行的第二站,当天的会谈进行了大约1个小时。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会上,双方就中东局势升级表达了担忧,安倍表示,“有必要遏制事态升级,日本希望与阿联酋和沙特等国合作,促进局势缓和”。对此,穆罕默德表示,“会与有关国家一起进行外交努力”。双方就通过外交努力共同促进局势稳定达成了一致。

此外,安倍就日方向中东派遣自卫队一事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日本派出自卫队是为了保护日本相关船只。穆罕默德对此表示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还就继续在日本国内储存阿联酋原油达成一致,容量从目前的100万千升增加到130万千升,并交换了相关备忘录。

当地时间1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沙特阿拉伯,展开对中东3国访问之旅。美国狙杀伊朗将领之后,安倍希望借着此行缓解中东紧张关系。

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与日本有储存石油的协议,可以免费在日本南部鹿儿岛的基尔油码头储存原油。

日本将阿联酋储存的原油视为准政府石油储备,其中一半的原油作为国家原油储备。作为提供免费储存空间的回报,日本在紧急情况下,对库存原油拥有优先处置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东京丰州市场一条275公斤重的金

    日本各大城市迎来返乡高峰 预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