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国家安保局长访俄 日媒:为实现日俄首脑会晤铺路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2 16:1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北村滋到访俄罗斯,并在该国首都莫斯科的俄总统官邸,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会谈。

  据报道,这是北村滋就任国家安保局长以来的首次访俄,双方的会谈持续了约40分钟。

  在会谈开头,普京就表示,“对两国关系正面向未来不断发展感到高兴,希望能与安倍首相就两国关系深入探讨,所以我们也可以聊聊下次俄日首脑会谈在何时何地举行”。日本放送协会(NHK)分析称,普京此言表达了其欲进行俄日首脑会晤的意愿。

  此外,NHK的报道还称,2020年适逢二战胜利75周年,俄罗斯政府预计将于5月9日的胜利日邀请各国首脑共同举办大规模的庆祝活动,因此,此次北村与普京的会谈,或就在庆祝活动期间安排日俄首脑会晤进行了协商。

  此外,双方还就日俄争议岛屿(日称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美军在日本扩大军事部署以及中东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