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最年长町长再次无投票当选 连任9届将满90岁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2 16:28: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林则幸无投票当选。(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根据14日公布的日本新泻县出云崎町长选举事项说明显示,作为日本全国地方政府中的现任最年长领导,现年86岁的小林则幸无投票当选,这是他的第9届任期。本次也是小林町长第3次无投票当选。如果继续担任现职,在本次任期结束时他将年满90岁。

14日下午5点,作为唯一的候选人在确认无投票当选后,小林则幸向各路媒体表示:“只有靠实际行动来回应居民对年老的自己的不断支持。”根据日本全国町村会等的统计数据显示,紧随小林则幸之后,现任地方领导中第二年长的是东京都日出町町长桥本圣二,现年84岁。

小林则幸经营过木材店,担任过出云崎町议员,1988年首次当选町长。至今为止,他经历过9次町长选举,算上本次共有6次无投票当选。在之前的08年町长选战中,时年59岁的原町议会议长曾批评当时74岁、谋求第6次当选的小林,挑起选战,结果得票数与小林相差两倍,黯然退场。(编译:刘耕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