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日美加速军事一体化 日本担忧被卷入战争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2 16:3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现行《日美安全保障条约》在19日迎来签署60周年,日本共同社分析称,受其影响,日本自卫队与美军的合作正在逐渐深化。但另一方面,日本对被卷入由美国主导的战争风险的担忧也日益严重。

文章分析称,随着2015年日本《安全保障相关法》成立,自卫队的任务逐步扩大,同时,其与美军的一体化进程也在加速。此外,双方在网络和太空领域也正推进合作。

具体来看,日美两国政府2019年4月首次确认,针对日本的网络攻击是安保条约规定的“美国实施武力攻击”的对象。此外,应对网络和电磁攻击的内容也在2019年12月的日美联合军演中被列为演练科目。

同时,日美双方还在太空军事利用方面推进合作。美军在2019年12月成立了太空军,而日本航空自卫队也将在2020年度新设宇宙作战队,预计日方将建设与美方共享情报的系统。

不过,日本内部也有对双方过度一体化担忧的意见。某自卫队干部指出,“日本与许多国家构建了友好关系,但如果以安保法为依据,为美国的战争提供帮助,可能失去其他国家的信赖。最关键的是,自卫队在海外的作战大概不会得到国民理解。”

由于特朗普对该条约的态度表现消极,且双方面临驻日美军防卫费分摊问题,日本共同社此前的报道称,日美同盟可能发生变化。

现行《日美安保条约》于1960年签署。条约内容规定,当日本受到别国武力攻击时,美日将作为“共同的危险事态”采取行动,同时日本有义务向美军提供相关基地设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