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韩强烈抗议日本主张争议岛屿主权 促日方正视历史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2 16:48: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20日就日本持续主张拥有韩日争议岛屿(韩称“独岛”,日称“竹岛”)主权发表抗议声明,并约见日本驻韩使馆总括公使。

  据报道,当天,日本为宣传争议岛屿主权而设立的“领土和主权展览馆”在扩建后举行开馆仪式,韩国就此发表声明称,日本的领土和主权展览馆2018年首次开馆后,韩国政府不断要求日方立刻关闭该馆,而日本政府不但不关闭展馆,反而将其扩建,令人深感遗憾。

  声明再次强调,从历史上、地理上和国际法上,“独岛”均分明属于韩国的固有领土。

  当天下午,韩国外交部亚太局局长金丁汉约见日本驻韩使馆总括公使相马弘尙,表示了严正抗议。

  同一天,韩国外交部发言人也发表严正声明,抗议日本外务大臣再次主张日本拥有“独岛”主权,并敦促日方立即撤回该主张。声明称,从历史上、地理上和国际法上,“独岛”均分明属于韩国的固有领土,敦促日方立刻中断侵犯“独岛”主权的行为,以谦虚的态度正视历史。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当天在国会发表外交讲话时声称,从历史和国际法来看,“竹岛”是日本固有领土,日方将以此为基本立场冷静应对有关主权问题。这是日本外务大臣从2014年开始,连续第七年在国会发表外交讲话时,主张该岛屿的主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