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不可不防!日本打造奥运会男团秘密武器,水谷隼丹羽孝希或成主角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1 9:09: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期,日本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仓岛洋介接受采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日本男子团体的双打组合会采用‘双左手’水谷隼/丹羽孝希组合作为‘秘密武器’,并且不会在东京奥运会前暴露。”这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不可不防!

东京奥运会团体赛采取新的比赛模式,既第一盘是双打,第二盘是一单对决赛,之后还是三场单打。在这样的比赛模式下谁能够赢得第一盘双打比赛将赢得很大的心理优势,在整场比赛上占据主动权,所以双打成为奥运会团体赛的重中之重。日本男团已经确定参加奥运会的三名人选,分别是水谷隼、张本智和和丹羽孝希。日本男队的最大对手自然是中国队,想要夺得男团金牌必须过中国队这关。当然要是不想夺金的话,银牌争夺阵容中还有德国队和韩国队。

现在日本男团奥运阵容中最有冲击力的就是现世界排名第5位的张本智和。以水谷隼/丹羽孝希为双打,以张本智和为一单的出场阵容真的是不错的选择。只要解决好水谷隼/丹羽孝希双打配合问题,这个出场阵容可以说是日本男团最强的选择。

一般来说,双打组合最理想的配对是一左一右,比如左手许昕配右手马龙、左手王楚钦配右手樊振东。没有左手队员的情况下,两名右手先手配对也是不容的选择,比如原来的孔令辉和刘国梁的“双子星”组合就所向披靡。由于左手两人的击球位置重叠,双左手组合在乒乓球双打项目极为罕见。水谷隼/丹羽孝希曾在2019年香港公开赛男双资格赛中配对出战俄罗斯的里温特索夫/派科夫,结果1-3不敌对手无缘正赛。可以说水谷隼与丹羽孝希配合并没有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双打需要两个人的良好配合,这需要两个人都有相当高的球商。丹羽孝希可以说是日本双打第一人,无论谁与其配合双打成绩都不错。水谷隼更是在与伊藤美诚配合的混双中大放异彩,已经稳获奥运会混双参赛资格。水谷隼、丹羽孝希要是认真练双打,或许真的能成为奥运会日本男团赛场上的主角,成到夺兵和秘密武器的效果。

正常来看,日本男队无论是张本智和配水谷隼,还是张本智和配丹羽孝希,对中国乒乓球队的威胁都不大。因为中国的许昕/马龙组合实在太强大了,日本队没有获胜的可能性。所以日本队只有剑走偏锋,乱中取胜,以水谷隼/丹羽孝希这种奇怪组合打乱中国男团的部署。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还真不好找出一对双左手的组合来当陪练。如果不认真研究双左手组合的特点,在阴沟里翻盘的概率还是不小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茨城县东部近海发生5.6级地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