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预防老年痴呆症 日本横滨市开展免费筛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2 15:46: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2月11日电 综合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为早期发现和预防老年痴呆症,日本横滨市政府针对市内65岁以上的市民,正在开展一项免费筛查痴呆症的简易检查。横滨市内89处医疗机构可以受理预约,将持续到3月31日。

据悉,这样的免费筛查展在神奈川县内尚属首次。

据介绍,通过对市民的记忆力、生活能力等方面的问诊,横滨市各医疗机构将进行2类筛查。如果发现有痴呆症的迹象,将向市民介绍收费的专业医疗机构。

根据横滨市健康福利局提供的数据,2015年横滨市的老年痴呆症患者约有14万人,2025年有可能增加至20万人左右,每5名老年人中就有1人患上老年痴呆症。(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茨城县东部近海发生5.6级地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