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钻石公主号染病者激增,218人已确诊!日本无悔援华,网友深情喊话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4 10:17: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环球网2月13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对外表示,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新确认44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截至目前,邮轮上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218例。

随着日本确诊人数的日益上升,不少外界的批评和指责也接踵而至。据日媒透露,目前政府官员正竭力说服各家媒体,不要将邮轮上的感染病例,纳入日本境内的总确诊人数中,避免日本成为除中国外,第二大疫情国。对此,《纽约时报》发表评论称,日本政府对待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已成为处理危机事件的反面教材。

虽然日本在疫情防控方面受到不少批评,但却因援助中国收获了不少掌声,赢得了中国人民的认可。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日本各界人士纷纷在第一时间对华伸出援手,积极地捐款捐物,为中国提供了不少帮助。甚至日方官员也对外作出表态,愿举全国之力,帮助中国渡过难关。

疫情出现后,日本民间组织率先向中国支援了100万只口罩。日本从武汉撤侨时,也随机装载了数吨的紧缺医疗物资以示支持。在听闻前线医护人员没有足够的防护服后,日本自民党干事长又从各地东拼西凑地筹集了10万套医用防护服,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献给中国各地的医院。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日本各界累计捐款达到3060.2万人民币。

目前,日本国内的疫情还在不断蔓延,确诊的人数也在日益增多。由于日本多个县市地方政府,都积极向中国捐助医疗物资,导致日本国内也出现了口罩紧缺的情况。不少日本民众表示,自己已经买不到口罩了,超市的货架上全贴着口罩售罄的标签。

看到日本人民的善举,中国网友非常感动,他们在网上评论道,“别再送了,给自己留点吧,你们也需要呀!”还有在日同胞分享自己的经历,“日本口罩限购了,但店主看到我是中国人,就把库存全部卖给我,还说中国加油”。病毒无情人有情,感谢日本民众的鼎力支持,中国会和各国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钻石公主号染病者激增,218人已

    日本一中学庆学生快毕业 午餐吃

    FIBA官宣亚洲杯预赛3战延期 中

    日本爱知县丰田市垃圾堆里发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