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议员拍卖口罩牟取暴利道歉:考虑不周 不辞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3-11 6:39: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议员拍卖口罩牟取暴利道歉:考虑不周 不辞职

日本议员拍卖口罩牟取暴利道歉:考虑不周 不辞职

原标题:日本地方议员卖口罩发财挨批

据新华社电  日本静冈县议会一名议员在网站拍卖口罩,收入接近千万日元,在舆论谴责下停止出售并道歉。

无党派议员诸田洋之9日召开记者会,承认在门户网站拍卖口罩,上月4日至本月6日成交89笔,进账888万日元(约合60万元人民币),其中一包口罩最高以17万日元(1.1万元人民币)成交。每包口罩都是2000只装。

诸田否认在眼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倒卖口罩牟取暴利。

按照他的说法,这些口罩是他经营的贸易企业数年前在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期间进货的存货,而且,由于是拍卖,“价格由市场决定”。

他称自己“考虑不周”,有“道义责任”,但不打算辞职,将把企业交给妻子经营,捐出拍卖口罩所得收益,用于静冈县新冠疫情防控。

疫情当前,口罩、消毒剂等相关物资在日本紧俏,价格高涨,甚至发生口罩和消毒剂失窃事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疫情下的日本东京街头

    在自家放火致2人死亡 日本一名

    爱知县稻泽市取消派中学生前往

    日本埼玉县约10辆车发生连环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