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调查:日本的女性内阁大臣比例仅15.8% 发达国家里垫底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3-12 4:4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的报道,各国议会联盟(简称IPU)、联合国妇女署10日发布的一项有关女性参政议政情况的报告显示,截止至今年1月1日,各国出任内阁大臣(部长)职位的女性比例达到21.3%,创历史新高。不过,日本的比例只有15.8%,全世界排名第113位,在7个发达国家(G7)里排在最后一名。

其中,比例最高的国家是西班牙、高达66.7%,其次是芬兰、占比61.1%,再次是尼加拉瓜、占比58.8%。

“女性内阁大臣比例”最早出现在该报告中是在2005年,当时的调查比例为14.2%。在本次调查中,没有女性内阁大臣的国家只有越南等9个国家,内阁大臣的半数以上是女性的国家仅有14个国家。(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灾区重建仍面临困境 因疫情各地

    疫情下的日本东京街头

    在自家放火致2人死亡 日本一名

    爱知县稻泽市取消派中学生前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