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市政府人员开会集体佩戴自制纸口罩,网友:至少比不戴强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3 6:16:04  点击:  

报道称,12日当天,以美浓市市长武藤铁弘为首,共有约20名政府干部职员佩戴着用当地特产和纸自制的口罩进入议会会场。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

缓解疫情尴尬 日本商家推出多种个性化口罩

“一咳嗽吧,周围人就会用白眼看我,明明是因为有花粉症…”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多地蔓延,不少人在公共场合咳嗽都会带来很多不便。为此,日本福井县商家就想出一个办法,希望能缓解类似的尴尬问题。

据日本《福井新闻》网站12日报道,最近,日本福井县坂井市一家企业制作了一批独特的标签,上面写有“是花粉症”等字样,可缝在口罩上,并免费提供给制作布口罩的相关工作者。

据悉,该公司社长柳泽治久介绍了制作这一产品的契机:他不久前在社交媒体上收到委托,委托人称:“在城市里,只要在电车上咳嗽就会被人讨厌,因此希望制作一个能让别人知道是花粉症的标签”。

于是,柳泽立刻制作了第一批产品,还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产品,结果收到了很多网友认可,大家纷纷表示这个点子很有趣。据悉,该标签长1.8厘米,宽5厘米。除白底黑字外,还制作了粉色、蓝色、奶油色4种颜色,并计划免费对外发放约3000张。

此外,不少网友还提出要求,“希望能为有哮喘的孩子们制作一些专门口罩”、“可以写上‘不要输给新冠病毒’”等标语”,为此,柳泽等人将根据花粉症标签的反响情况,研究今后的对策。

柳泽表示,“虽然现在很多人都因为疫情而感到紧张不安,但是如果看到标签上的文字能略微一笑的话,气氛也会变得明朗起来,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些许轻松的感觉”。

遏制新冠疫情扩散,日本东京迪士尼将关闭时间延长至4月初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东京迪士尼乐园运营商东方乐园公司称,因日本政府要求取消公共活动以遏制新冠病毒疫情在日本扩散,该公司将把东京附近两座主题乐园的关闭时间延长至4月初。

该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计划在4月初重新开放上述乐园,将于晚些时候发布进一步的消息。

2月28日,东方乐园宣布,为防止新冠疫情扩大,其运营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和东京迪士尼海洋(位于千叶县浦安市)将从29日至3月15日临时关闭。

公开报道显示,日本政府3月10日公布了应对新冠疫情的第二轮紧急对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当前仍处于防止疫情急速扩散的重要时期,之前政府曾要求全国的大型活动停止举办,在相关专家意见出来之前的未来10天左右的时间内仍延续这一要求。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下午3时,日本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88例。这些感染者包括日本国内的感染者和游客等574人,以及乘坐日本政府包机回到日本国内的14人。确诊病例中包括12例死亡病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本州西岸发生5.2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日本市政府人员开会集体佩戴自制纸口罩,网友:至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竭尽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蔓延,日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日本关东地区大量花粉飘散 东京上空出现奇特天象

    全球战疫:奥运在即,疫情给日本留下的时间还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