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张本智和表达思乡情绪!挂念日本东京奥运目标降低,曾回四川避难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3 6:21:01  点击:  

2020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之后,张本智和返回日本进行训练,备战下一站将要开始巡回赛事,就在今日他回忆起了9年前在家乡日本的那场地震,他也是亲身经历者之一,当时出于安全考虑张本智和的父亲带领他们一家人前往老家四川绵阳进行避难,但对于四川张本智和并没有太多的感情。

张本智和出生在日本仙台,在那里成长起来,所以张本智和一直认为日本是自己的家乡,而父亲的家乡则在四川,张本智和在接受采访时发表感慨,表达出自己强烈的思乡情绪,直言很长时间都在记挂和思念着那里,对于日本他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能够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中击败国乒为国争光。

实际上张本智和的父母都是前国手,但面对竞争激烈的内部环境也是选择出国加入日本,并且受到了高度的重视,张本智和兄妹也是都在国际赛场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成为了国乒的主要对手,现在张本智和也是想为日本在乒乓球这项运动中争取到更多的荣誉,当然最大的对手就是国乒。

虽然全家加入日本但张本智和的父亲还是充分利用手中的资源,在遇到困难时从来都没有忘了返回四川求助,之前他还曾考虑过让张本智和去四川进行训练来提升个人能力,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还是没有能够实现,从避难到回去训练,不过虽然没少去四川但张本智和并没有什么感情,一直在挂念家乡日本。

在接受采访时张本智和表示感谢日本球迷能够支持自己,希望能够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获得奖牌来回报大家的恩情,一定会加倍努力,张本智和在成都参加男子世界杯时也有中国球迷来到现场为他加油,但他对此并没有什么感受,只对支持着自己的日本球迷进行了回应。

从德国公开赛、日本T2联赛到卡塔尔公开赛,张本智和三次输给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令他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之前他一直许愿要在东京奥运夺得金牌,但这次再输庄智渊也是体会到了人外有人的道理,主动降低奥运标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奥运会将会努力获得奖牌,这比之前的目标差了很多。

目前张本智和还是国乒的主要对手之一,除了曾经八连胜他的许昕之外,其它国乒主力都曾经输给过张本智和,而且他现在也是势头不错,下定决心要为自己的祖国争光,面对这种对手国乒还是不容小觑,尤其是在张本智和确定奥运单打资格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本州西岸发生5.2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日本市政府人员开会集体佩戴自制纸口罩,网友:至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竭尽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蔓延,日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日本关东地区大量花粉飘散 东京上空出现奇特天象

    全球战疫:奥运在即,疫情给日本留下的时间还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