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第一棒火炬手:一辈子难忘 祈祷奥运顺利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3 6:22:53  点击:  

野口瑞希野口瑞希

  3月12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于北京时间下午17点30分,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如期上演。

  据日刊体育消息,今年的第一位火炬手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射击金牌的希腊选手安娜-克拉卡奇(23岁),她也是奥运会史上首位女性头棒火炬手。担任第二棒火炬手、也是日本第一棒火炬手的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野口瑞希(41岁),她笑着说:“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再次来到16年前自己曾用脚步丈量过的奥运会发祥地,让她感慨万分:“我一直祈祷东京奥运会能够顺利举行。我希望东京奥运会能够尽快、积极地向前发展。我希望(疫情)不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球蔓延,当初预定包括国际奥委会、希腊奥林匹克委员会、东京奥组委等2000人规模的采火仪式,今天缩减到100人左右。就连座位也分开安排,就像有关人士说的“闻所未闻”一样,气氛异常。

  尽管如此,东京奥委会代理会长远藤利明在仪式致辞中强有力地表示:“(尽管)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不断蔓延,我们将以万全的态势迎接奥运会。”

  接下来,东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期一周的传递,由600名火炬手传递3200公里,于3月19日抵达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并转交给东京奥组委的代表;3月20日圣火由飞机运抵达日本宫城县的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开始在日本国内的传递。直到7月24日在国立体育场举行开幕式为止,圣火传递活动,总共将持续135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本州西岸发生5.2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日本市政府人员开会集体佩戴自制纸口罩,网友:至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竭尽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蔓延,日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日本关东地区大量花粉飘散 东京上空出现奇特天象

    全球战疫:奥运在即,疫情给日本留下的时间还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