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参议院13日审议了使政府“紧急事态宣言”成为可能的特别措施法修正案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3 6:46:19  点击: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进一步扩大感染,日本参议院13日审议了使政府“紧急事态宣言”成为可能的特别措施法修正案,预计傍晚也将通过。
在修正案中,由于总理大臣宣布“紧急事态”,可以通过自治团体提出禁止外出、限制活动会场的使用等要求。
12日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进行了表决,以自民党、公明党的执政党以及立宪民主党等在野党的多数赞成通过,并送交参议院。另一方面,不遵从共产党和党的方针的立宪民主党的山尾议员们以“私权的限制很强”为由表示反对。
修正案包含“除不得已的情况外,事先向国会报告”等附带决议,预计将于13日傍晚在参议院全体会议上通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本州西岸发生5.2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日本市政府人员开会集体佩戴自制纸口罩,网友:至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竭尽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蔓延,日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日本关东地区大量花粉飘散 东京上空出现奇特天象

    全球战疫:奥运在即,疫情给日本留下的时间还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