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通过《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修正案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4 6:30:23  点击:  

新华社东京3月13日电(记者郭丹 张旌)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13日表决通过《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修正案,在2013年实施的相关法案基础上增加了新冠肺炎相关内容。修正后的法案14日开始实施。

  《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修正案的通过,意味着日本首相可以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情况,随时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据日媒报道,根据新修改的法案,日本政府可以采取的措施包括:限制民众出行,要求学校停课,限制社会福利机构、大型聚会场所的运行;强行征用土地或建筑作为医疗设施;要求医药品、食品等企业提供物资,要求企业运输紧急物资;稳定生活相关物资的价格;如果研发出相关疫苗,应将该疫苗纳入公费预防接种项目。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鉴于紧急事态宣言会对国民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政府会在听取国会中各位议员的意见并多方面参考专家意见之后进行慎重判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曾在9日表示,会对紧急事态宣言持慎重态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人抢购纳豆 人家就喜欢吃纳豆多买点也正常呀

    日本神秘微生物:体积是1厘米两万分之一、已存在45亿

    特朗普主张奥运会延期,日本有点慌!安倍致电恳谈,

    为迎接奥运圣火 日本特技飞行队预演五环彩绘

    缓解疫情尴尬,日本商家推出多种个性化口罩

    日本本州西岸发生5.2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