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为什么不想取消奥运会?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9 23:42:37  点击:  

1

据日媒报道,东京奥组委近日表示如果因疫情关系导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无法顺利举行,已售门票将不可退还。消息一出社交网络便炸开了锅,为何日本政府对奥运会如此执着?

有评论认为,在2020东京奥运上日本“赌上了国运”,“日本输不起”。的确,运动员不会有很多个全力备赛的四年,日本也不再有孤注一掷的七年。

对奥运会曾带来的甜头,让日本人记忆犹新: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被誉为日本的高光时刻,在日本人心目中意味着重生的开始。这届奥运会在促使二战后日本经济腾飞、改善国际形象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于是乎,对于2020年日本开始了近乎疯魔般的筹备。日本政府自2013年成功申奥后便大力筹备。截止到目前,若按照外媒估算,日本已为承办东京奥运会耗资250亿美元,不仅超出了官方最新预计的126亿美元,更是大额超出最初的73亿美元预算。

假若东京奥运因为疫情被取消,日本政府的投入将有一部分打了水飘。此外,对于2020东京奥运年,日本政府期望实现4000万访日游客目标,助力日本实现2%以上的GDP增长,这也是安倍在任7年多以来一直没有达成的政绩。

除了有助于积极推动入境旅游外,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被日本政府寄予了“带动东京以外地方发展”的希冀。

本应在东京举办的1940年第12届奥运会曾因战争取消,这一次,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否会直接导致日本奥运再次取消?目前尚无定数。而关于日本为什么不想取消奥运会依旧众说纷纭,你怎么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联赛无视疫情开赛!3名球员+裁判集体发烧

    外媒:日本成田机场新冠病毒检测室试剂泄漏,检测已

    日本为什么不想取消奥运会?

    疫情影响日本家电供货,海尔全球供应链不断货逆势增

    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 旅日华人挑战日本演歌领域

    日本联赛无视疫情开赛!3名球员+裁判集体发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