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联赛无视疫情开赛!3名球员+裁判集体发烧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9 23:53:25  点击: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受疫情影响,世界各大体育赛事都已停赛、取消或延期,可仍然有联赛顶风作案。2月26日,日本B联赛官方宣布:推迟2月28日至3月11日的B1和B2两个级别,共计99场比赛。

  结果在停赛不到四周后,3月14日B联赛宣布正式重启。不过为了预防新冠病毒,联赛禁止球迷现场观战,严格要求空场比赛,并进行免费的网络直播。

  可即便如此,在川崎vs北海道的赛前体温测试中,北海道阵中的两名外援和一名归化球员体温超标,虽然并未确定是否与新冠病毒有关,但为了安全起见该比赛被取消。

  这还没完,3月15日在千叶vs宇都宫的比赛前,有裁判被检测出体温超标,比赛被迫再次取消。连续出现发烧状况,开始有球员担心自身健康受到威胁,滋贺与东京的比赛中甚至有人拒绝出战。

  迫于压力,B联赛管理层在充分听取了各队意见后,于3月17日宣布:取消从3月20日至4月1日期间的95场B1和B2级别比赛。疫情期间切勿拿生命开玩笑,待完全控制住之后再重新开赛才是明智之举。

  3月17日,日本足协主席、日本奥委会副主席田岛幸三感染新冠病毒。他在公开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希望奥运会能在日本顺利举办,希望大家不要对感染者有偏见。

  尽管全球疫情形势严峻,但国际奥委会在当地时间周二的一份声明中却表示:依旧全力支持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7月24日如期举行!声明中提到“目前没有必要做出一些极端决定”,还鼓励所有运动员积极备战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表示,为了预防疫情,他们已经做出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奥运圣火的采集没有观众到场。但声明一出引来多方质疑,加拿大国际奥委会委员维肯海塞尔批评称,这是麻木不仁且不负责任的!

  维肯海塞尔在推特上表示:“这场危机甚至比奥运会更重大,我们不知道接下来的24小时会发生什么,更不用说接下来的三个月了。”她指出奥运会如期举办对运动员训练和全球人民来说,都是不公正的。

  作为美国男篮助教,勇士主帅科尔在采访中透露,尽管有关奥运的阵容安排无法确定,但美国男篮教练组仍然会按照东京奥运如期举行,在进行准备和筹划工作。

  如果奥运会如期举办,根据之前的安排,篮球比赛将于7月26日开打,持续到8月8日。假如NBA在6月重启直接打季后赛、8月打总决赛,那么许多球员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就很低了。

  美记还列出了可能出战的12人大名单:阿尔德里奇、德罗赞、德里克-怀特、巴恩斯、利拉德、比尔、水花兄弟、追梦、庄神、乐福和英格拉姆。老詹、哈登、伦纳德等一众大牌届时将无法参加。

  3月17日,据日本杂志《日刊体育》报道,东京奥组委理事高桥治之提议东京奥运会延期到2022年举行,目前已有多名奥组委理事表示同意!奥组委理事会将于本月30日召开会议讨论该方案。

  高桥治之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奥运会可以延期1年或2年举行。有一种最新想法是改到2022年举行,这样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同年举办,2022年将成为引人注目的“奥运年”。

  当然该方案也存在反对意见,还有人提出所有比赛空场举行。东京奥运会是否取消或推迟,最终决定权还是在国际奥委会手里,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早前表示将遵循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

  据《朝日新闻》报道,如果奥运会真的延期或取消的话,已经购买了门票的观众很可能将无法退款。因为根据购票协议,像疫情这样的不可抗力导致奥运会无法举办,组委会作为法人不必承担退票责任和义务。

  与生命相比经济损失不值一提。在全球疫情没有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奥运会还是延期比较好。同意的,右下角点个在看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联赛无视疫情开赛!3名球员+裁判集体发烧

    外媒:日本成田机场新冠病毒检测室试剂泄漏,检测已

    日本为什么不想取消奥运会?

    疫情影响日本家电供货,海尔全球供应链不断货逆势增

    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 旅日华人挑战日本演歌领域

    日本联赛无视疫情开赛!3名球员+裁判集体发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