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宫城县将向响应号召歇业的企业支付30万日元补贴金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4-24 19:54:31  点击:  

人民网东京4月24日电 综合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宫城县要求县内娱乐设施歇业。作为对歇业的补偿,宫城县22日明确表示将会向企业一律支付30万日元的“协助金”。


饮食店等企业缩短了营业时间,也是30万日元“协助金”的补贴对象。30万日元补贴当中,宫城县拿出财政20万日元,市町村承担剩下的10万日元。


不过,仙台市决定在这基础上再独自追加补助10万日元。


据宫城县的介绍,市町村将接受企业的申请,并负责发放“协助金”。目前,补贴对象估算为2.9万家企业,申请手续等详细规定将在5月黄金周结束后公布。


在当天召开的市町村长网络会议上,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表示,采取一律等额支付可以省去繁琐的手续,市町村也容易配合。针对资金来源,他表明将从县财政调整基金中调拨30亿日元。


会议结束后,针对一律支付30万日元的根据,村井嘉浩解释说,这是在考虑了县和市町村各自能拿出补贴的最高限度而决定的。关于“协助金”的支付时间,他表示,虽然这也取决于市町村的准备时间,但最迟也会在6月份支付。


在当天召开的仙台市议会灾害对策会议上,仙台市的郡和子市长提出,仙台市要在县政府提出的补贴标准上再追加补贴10万日元,仙台市的企业可以从市政府拿到20万日元的补贴费用。(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零售业遇寒冬、机场乘客大减,疫情重创日本这些行业

    减少聚集“新招”?日本大阪市长:应该让男性去购物

    日本乒乓球选手张本智和录制小视频表达对于医护人员

    日本厚劳省决定不再让新冠轻症患者居家疗养 日本厚劳

    日本横须贺市实施“走查法”开展PCR样本采集

    76歳「ヨガおじいさん」、ライブ配信レッスンをスタ